关于爷爷的叙事作文600字范文
听妈妈说:“爷爷得了糖尿病”。我不清楚什么叫糖尿病,但是,我感觉不是一般的病。我很担心爷爷!
我认为爷爷的病,可能与打麻将有关系。我不知道麻将有什么魔力让人痴迷,不但让人废寝忘食,还能左右人的情绪。我爷爷就是陶醉于麻将桌上的一位“醉麻翁”。在我的印象中,爷爷除工作之外,经常泡在烟气缭绕的麻将馆里,打完麻将回家,有时兴高采烈,有时乌云密布。慢慢的我从爷爷每次的细微变化中,可以准确推断他今天的“战果”如何。那天我在奶奶家正吃饭,爷爷突然回来,见我就阴沉着脸问: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啊?吓得我有些语无伦次了,急忙回答说:“写完了”说完就回到我的卧室躲起来。后来我问奶奶,爷爷为什么不高兴,奶奶告诉我:“可能输钱了,也可能是赢了钱别人没给他”。哦!爷爷很注意仪表的,他穿着得体,头发梳理的横竖有致,光鲜照人,每日坚持绝不马虎!有一次我看见爷爷的头发很凌乱,还有一块“乌云”罩在脸上。就又偷偷的问奶奶,奶奶告诉我:“你爷爷输钱的时候,总是用手挠头发,方向一乱头发就乱了呗。”奶奶还告诉我,输赢就在几元钱之间,就是玩儿个兴趣,那么认真干嘛。爷爷有时“麻风”不好,摔牌、骂人,经常弄得不欢而散。唉,爷爷的手气儿这么不济呀
爷爷,麻将馆里经常烟雾缭绕的,对人很不健康。特别是现在又检查出来有糖尿病的事儿,您就更应该注意了。还因为输钱时常生气,对您的身体就更不好了,一想到这些心里很难过。但愿他自己节制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