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爷爷的叙事作文600字: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
我是一个出生在二十一世纪的小朋友,过着衣来伸手、饭来张口的日子,享受着前辈们难以想象的幸福生活。然而,我们这一代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为什么这么说呢,就听我细细道来吧。
学习啦在线学习网   我的爷爷奶奶生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,他们在空闲的时候,总是喜欢给我讲讲他们那个时代的故事。据他们讲,当时,正值我国解放初期,实行土地改革,分地到户。由于我国地大物薄,没有任何肥料,更谈不上农业机械化,全靠人挑肩扛,犁耕手掘种田。一旦遇到自然灾害那就颗粒无收,农民一年苦到头,等来的就是饥饿和寒冷。有些人家实在难以维持生计时,就拖家带口南下讨饭来维持生活,像这样的例子在全国不计其数。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,全国在一九四九年解放,农民靠共产党分给土地,走上自食其力的生活道路。接着是邓爷爷在一九七九年南下巡视提出了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,农村实行了分田到户联产承包责任制,彻底改变了我们农村的面貌。以前亩产粮食300斤左右,而现在实现亩产近吨粮食;以前的广种薄收到现在为年年大丰收;以前是靠肩挑手掘到现在为农业机械作业,彻底改变了我国“面朝黄土背朝天,弯腰曲背几千年”的种植方式。
学习啦在线学习网   同时,我们农民的经济收入也好了,看看:我们家的生活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。以前最好的房子也就是两间瓦房,如今住的是小楼房,家电电灯,电话,彩电等电器一有尽有。我爸妈还不满足,先后增添了小灵通和手机。
学习啦在线学习网   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过着很舒适的生活,没经历过爷爷奶奶曾吃过的苦。然而听了爷爷奶奶的故事,让我感受到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,也理解了爷爷奶奶为什么说我们这一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小朋友们,你们懂了吗?